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着力保障婴幼儿“口粮”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一伟)为强化婴幼儿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婴幼儿食品经营秩序,保障婴幼儿“口粮”安全,县市场监管局把牢整治到位、监管进位、责任落位的举措,稳步推进婴幼儿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检查婴幼儿食品经营单位30家,签订重点经营单位承诺书30份,责令整改问题单位8家。

  该局以县内商超专柜、母婴专营店、妇幼院周边为主要区域,重点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婴幼儿辅助食品、婴幼儿保健食品等经营单位,查验经营主体的有效证照、进货查验、检验报告是否真实齐全,对热销进口奶粉的中文标签标识、标签上的商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同时,指导经营单位积极应用“浙食链”系统进行婴幼儿食品闭环管理,运用数字化系统追踪产品流通去向,实现“时时追溯、事事倒查”。目前已整改中文标签设置不合规等11个问题,注册重点单位浙食链5家。

  此外,该局还将监管触角延伸至线上,网络监测销售电商是否具备主体资格资质、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资质证明,并重点巡查是否存在“婴幼儿配方乳粉替代母乳”“0—6个月婴儿的婴幼儿配方食品进行广告宣传”等虚假宣传和违规推销行为。目前,已开展各类店铺及商品信息巡查40余条。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