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长罗招政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和第53次县长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李友汉)11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和第53次县长办公会议。各副县长参加会议,县委常委赵东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乐融、县政协副主席李标应邀参加会议相关议程。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省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依法管地用地意识,全力抓好“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等闲置土地清理和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氛围。要围绕“扩中提低”“缩小三大差距”、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等重点,制定工作清单,深化细化工作举措,加快补齐教育、就业等重点民生短板,确保共同富裕重点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十四五”规划、农村饮用水长效运行管理办法、推进律师行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事项,并听取了全县“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编制情况。

  就相关审议事项,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农业“双强”行动,加大农业项目招引力度,强化数字赋能,努力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同时,要全面抓好耕地“非粮化”“非农化”专项整治、抛荒耕地复耕复种、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确保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加强农村饮用水管理,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城镇自来水厂等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加强律师行业服务指导,切实发挥法律顾问的咨询论证、审核把关作用,确保行政决策程序依法履行、决策内容依法合规。要加快重点专项规划编制进度,积极向上对接,强化沟通协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整体编制工作。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