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气象局全力做好寒潮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包瑞)受寒潮影响,21日夜里起文成县内出现一次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较大,并伴有全县范围的降水。寒潮来袭前,文成县气象局积极应对寒潮防御,气象台于19日发布了寒潮警报,21日14时04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21日16时11分利用分区预警发布平台发布南田、平和等乡镇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提供针对性气象短信预警服务,提醒广大农民群众要提早对降温可能对农事产生的不利影响进行防护。农户们纷纷感谢气象局提供准确及时的预报预警信息,为其农业生产工作提供了决策,节约人力和物资成本,提高了种植蔬菜的品质和存活率。

  为应对此次寒潮,县气象局多举措积极应对寒潮大风天气,做好气象服务。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业务值守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制作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将寒潮的最新实况以及未来可能产生的影响通过传真、短信、浙政钉工作群等方式推送给相关部门,提醒做好寒潮防御措施。二是利用抖音、微信视频号、“文成天气”和“文成发布”等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和防御指南,提醒广大群众做好灾害性天气应对准备,提出针对性防范意见和应对措施。三是开展设施农业专题气象服务,提醒广大农户做好大棚的防风、防寒、保暖工作。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