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融媒体“小火柴”直播宣讲进田间 以助农服务带动理论传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吴郑洁 林培科 赵敏 潘聪聪 郑国统)在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中,文成融媒体中心组建“小火柴”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在助农采访直播中传递党的好声音。

  “不断的打响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在黄坦镇共宅村的糯米山药基地里,文成县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正在进行助农采访直播。与往常不同的是,他们这次在助农服务中,还当起了宣讲员,向田间地头的农户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中,“小火柴”宣讲团“沾着泥土”,接地气地向农户、网友讲述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新闻故事,尽量把与群众相关的理论政策讲清楚、讲透彻。

  “我们农村老百姓对党的政策还是有点不太清晰,通过今天媒体的宣讲、互动、举例子,现在听起来容易懂,也更加清晰了。”“现在我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相信只要跟着党走,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黄坦镇共宅村村民纷纷表示,听了“小火柴”的宣讲,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清晰、更透彻的认识,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也更加有信心了。

  自“六讲六做”大宣讲开展以来,文成县融媒体中心“小火柴”宣讲团创新形式,将助农服务与宣讲同步推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推动理论传播。

  “小火柴”宣讲团成员胡瑞珍表示,只有当宣讲传递的信息是有价值的,而且是能够切实解决老百姓实际困难的,那么老百姓才能听得下去、听得进去。所以,全会精神的宣讲一定要在传递新思想的基础上,帮助到更多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这样才能被基层群众认可,从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理论宣讲既要追求内容的“深入”,也要追求形式的“浅出”。下步,“小火柴”宣讲团还将多形式、多途径、多维度开展宣讲,充分发挥媒体人掌握信息制作和发布技术的优势,让好技术赋能好内容,在做好线下宣讲的同时拓展线上宣讲,放大宣讲效果。

  “小火柴”宣讲团负责人朱树友表示,要打破传统单向的宣讲模式,在采访中、助农中互动宣讲,同时充分利用好融媒技术手段,形成全覆盖的宣传矩阵,让六中全会精神与民心、民忧、民意结合起来,赢得百姓喝彩。

编辑:刘超超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