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科技特派员助力文成优质稻米推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旭宝)11月24日,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俞法明在文进行优质水稻新品种米饭品鉴试验,选出“最好吃的稻米”品种,完成优质水稻新品种在文成中试试验,为下步优质水稻新品种在文成的推广打好基础。

  本次品鉴的优质水稻品种为新引进的籼稻明珠四号、华浙优261 、悦两优美香新占、旱两优8200等4个新品种,主要由文成县源耀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种植实施,由俞法明科技特派员进行技术指导。该公司通过前期田间熟期、抗病性、抗倒性等田间表现、产量及稻米外观等综合筛选,最终从30个新引进的优质水稻品种中逐个淘汰,筛选出4个综合性状相对较好的水稻新品种,最后进行品鉴。品鉴过程中,按照不同品种的适宜米水比例,现场烧煮4个当季收割生产的优质大米,品尝米饭的口感,选出“最好吃的稻米”。通过试验与比对,综合分析品种的适种性、产量、稻米外观品质,结合米饭品尝结果,初步认为优质杂交籼稻新品种华浙优261不仅产量高,而且适种性好、品质佳,适合在文成本地推广种植。

  据悉,俞法明来自浙江省农科院作核所,2013年4月下派我县担任科技特派员,主要从事水稻新品种选育工作。在文成先后实施“文成县高山优质水稻生产技术示范与品牌稻米建设”等4个水稻项目,为当地引进“明珠四号”“浙香银针”等优质水稻新品种40多个,帮助基地解决水稻种植技术难题。通过科技特派员项目实施和策划,“文成大米”入选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助推文成高山优质水稻产业发展。推荐文成“红壳稻”地方品种在2021浙江·长江下游水稻新品种大会进行展示展出,宣传文成水稻等农作物种质资源的保护工作。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