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周壤镇:体验扎染艺术 弘扬非遗文化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丽琴)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未成年人对文化传统工艺的了解,11月28日,周壤镇大坑村文化礼堂春泥计划点举行了以“指尖艺术、非遗传承”为主题的扎染初体验活动。

  活动中,一块普通的白布,经过撮皱、折叠、翻卷、挤揪等方法,再进行浸染、漂洗、晾干等过程的巧妙结合之后,一件件千姿百态、独具韵味的手工作品便展现在了大家眼前。布上的颜色美如一幅幅别致的山水画,整个制作过程充满了乐趣。看着每个人手中的成品各不相同,孩子们都感到十分惊奇,纷纷赞叹扎染这个传统工艺真神奇。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了解了民间传统艺术的神奇魅力,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地浸润孩子们的心灵。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