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县圆满完成校外培训机构“转登”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为贯彻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要求,文成县民政窗口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圆满完成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登”工作。共完成“转登”2家,完成现有非营利性培训机构完善管理体制3家。

  一是早作安排,摸清登记底数。根据省市培训机构“转登”工作的总体安排,及早与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首先是成立专班,制订工作倒排计划,加强部门间协调合作。其次是研究法律法规,工作要求、程序,做到合法合规高效。再是逐个排查,梳理确认登记底数。在排查14家机构中,最终确认2家“转登”任务。

  二是优化服务,实现又好又快办理。主动逐个对接拟“转登”机构,分析研判工作重点、难点,为每个机构量身制订申报流程、时间安排等方案,做到一机构一对策。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通讯媒介,讲解报告的撰写,房产证明和合同的草拟,以及填报要求、流程等,并在每个步骤进行适时提醒下阶段所需的材料准备、申报方法等。主动帮助对接相关部门,包括教育许可证办理、银行验资等。通过办理过程的无缝对接和服务,实现了又好又快地办理,提升机构申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是协同推进,完善现有机构管理体制。在办理机构“转登”的同时,协同推进现有的非营利性培训机构管理制度的完善工作。联合教育部门,对现有的非营利性培训机构进行排查,实地检查机构的场地、师资情况,审查其章程和业务范围。指导机构进行章程和业务范围的修改和申报工作,补充签署登记事先告知书和捐资承诺书,完善管理制度。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