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开展两类餐饮人员适岗能力考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一伟 王玮)为深入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规范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加工操作,县市场监管局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检验餐饮单位监管人员和餐饮服务人员两类人员的食安素质,全面提升全县餐饮服务质量水平。截至目前,全县餐饮监管人员参考通过率100%,完成餐饮单位培训考试549家。

  该局针对餐饮安全业务科室干部、基层餐饮条线监管人员,开展专业能力考核,综合考量理论性和实务性的合理比重,通过机考的方式考核餐饮监管的具体法条和实务案例,保障考核全面性。目前全部39名基层餐饮单位监管人员均已通过考试。与此同时,对全县范围内的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服务经营主体开展适岗统考,围绕食品加工操作管理、采购仓储管理等内容,以省市场监管局开发的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线上培训课程为基础,从业人员通过手机app线上学习核心知识必修课和“因店制宜”选修课后,进行相应视频的配套试题测试,以考固学深入掌握学习内容。截至目前,已有635名餐饮从业人员完成食品安全培训考试。

  此外,该局还以“双随机”机制检验食品安全培训考试的学习成果,线上借力“阳光厨房”建设,“随机定位”监测对象,监管人员实时查看选定餐饮单位的操作间实况,记录存在的具体问题。同时线下开展实操评价,“随机摇号”锁定名单,监管人员上门查验从业人员的实际演练,指出不足及时整改,真正达成规范操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的考试目的。目前,线上监测发现整改问题27个,线下指导整改餐饮单位25家。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