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小火柴”直播宣讲助农 探讨农产品直播销售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郑洁 林培科 赵敏 郑国统)连日来,文成融媒体中心组建的“小火柴”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在传递党的好声音的同时,通过直播带货助力三农,服务三农,走出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的“新花样”。

  “我们今天开展的助农直播活动,就是为了解决农户在农产品销路方面的问题,为我们的共同富裕添砖加瓦。”12月2日,在二源镇邱老汉农庄的科技大棚里,10多位村干部和农户围站在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中,小火柴宣讲团结合全会精神,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助农故事,与农户、网友一起探讨农产品直播销售新路径,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吸引现场群众参与问答互动。

  据悉,自“六讲六做”大宣讲开展以来,文成县融媒体中心“小火柴”宣讲团创新形式,将助农服务与宣讲同步推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推动理论传播。

  “小火柴”宣讲员表示:“我们想通过这种接地气的方式,把全会的精神传递给农户。活动的开展不仅是要宣讲全会精神传播新思想,同时也通过我们的直播、带货等等的方式,帮助农户去解决他们的问题,也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文成的山里好货。”

  接地气的理论宣讲“深入”“浅出”地把与农户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进行分析、解读,一起探讨农业发展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二源湖田村村书记黄国炜说:“听了宣讲感受很深。接下来,我们要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做大做强,以金丝黄菊、高山蔬菜等农业产业创新销售模式,带动村民一起增收致富。”

  据悉,下步,“小火柴”宣讲团将继续发挥媒体人的优势,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多形式、多途径、多维度开展宣讲,将全会精神宣讲与助农直播相融合,围绕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来助力三农,服务三农,更好的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小火柴”宣讲团负责人朱树友表示:“接下来,我们要打破传统单向的宣讲模式,在采访中、助农中互动宣讲。同时,充分利用好融媒技术手段,形成全覆盖的宣传矩阵,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与民心、民忧、民意结合起来,赢得百姓喝彩。”

  截至目前,“小火柴”已相继开展了高山葡萄、糯米山药、乌骨鸡等18场公益助农带货直播。多场直播仅当天就下单近千斤,不仅有效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难题,也增强了农户增收致富的信心。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