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优势互补 文成瑞安携手探索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敏 季向贤)“苗来了,不一样的品种,快来拿苗。”近日,在瑞安市平阳坑镇篁坑村,来自文成的洋葱种植大户周文华正与当地的农户们一起盘活入冬闲置的200余亩良田。覆膜、扎孔,分苗、一株株培育好的洋葱苗被移栽进土壤里。虽然天气寒冷,大家却是干劲十足。

  “这边的气候和土地很适合种洋葱,加上村两委对我们的支持力度很大,所以我很有信心。”周文华一边说着,一边忙个不停。

  据了解,平阳坑全境属半山区,中部为河谷小平原,农业为该镇主要产业,全村耕地面积达270亩。得知文成的洋葱种植大户想在村里冬种洋葱,村两委立即组织当地农业部门开展座谈会。

  通过村两委政策上的积极引导与帮助,不到一月,周文华的洋葱就开始了进场种植。如今,不仅本村的土地资源得到了合理的有效利用,也提升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村民们也能通过租赁闲置良田获得租金,以及每日劳作获得薪金,身上的“腰包”越来越鼓,日子也更有了盼头。

  村民们都说,以前冬天土地荒在那里没有收入,如今不仅自家可以种洋葱,还有机会打工拿工资,感觉非常好。

  平阳坑镇篁坑村党总支书记童洪贵表示:“今年我们引进了文成的洋葱种植大户,冬季闲置的土地利用起来让村民增加了可观的收入,接下来我们也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将其可持续发展下去,好好合作,一起实现共同富裕。”

  截至目前,篁坑村流转土地200余亩已种植130亩,预计每亩产值超万元,现已带动周围百余户农户增收。

  近年来,文成、瑞安经过山海协作“一线牵”,使得两地之间的联系愈发紧密,通过优势、互惠互利,越来越多的产业实现跨地区合作,携手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