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全力加强药店疫情防控 充分发挥药店“哨点”预警作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郑国统 )为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预警作用,确保疫情线索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形成有效“闭环”,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2月10日下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前期多轮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再次对辖区内的零售药店开展抽查指导,督促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记者跟随市监执法人员一行先后来到县前街平民大药房、东信大药房,查看药店是否落实基本的疫情防控措施。记者在现场看到,药店门口均设立了测温台,对进店顾客进行扫码、测温,并督促其佩戴口罩。

  目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大零售药店禁售退热、止咳类药物,抗菌素、抗病毒类药品严格执行实名销售登记制度,确保销售信息可追溯。执法人员还详细翻看台账,检查店内退烧类、止咳类、抗病毒类、抗菌素类等四类药品的销售登记情况。

  据了解,本周内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人次,对全县52家零售药店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经过多次检查指导,目前常规的疫情防控工作基本全部到位。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