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森警多举措排查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洛销 刘璐)近日,浙江多地突发疫情,为切实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文成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快速响应,紧盯进口冷链食品、野生动物销售情况等重点环节开展精准的多举措排查。

  防输入,严查冷链食品各个环节

  冷链食品极有可能存在疫情风险。为此,文成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内的冷库、餐饮单位、超市等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12月3日,文成森警对冷链食品销售点开展全面排查,尤其是进口和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冷链食品,并督促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时,主动查验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和追溯信息,如实记录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批号、保质期、供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进货日期等内容。同时要求经营者认真做好体温检测、经营场所清洁消毒、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切实将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及冬季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到位。

文成森警对冷链食品销售点开展全面排查

  断接触,避免野生动物与人传播

  为避免人与野生动物接触扩散疫病,文成森警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近日,文成森警在野生动物重点分布区域增加巡护力量开展纵深巡查,以新放置的猎网、猎具为重点排查对象,进行案件调查;对发现的老旧猎网、猎具进行及时清理;对进入野生动物分布重点区域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有效排查。今年以来,共打击办理非法狩猎案5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1起,共采取强制措施7人。

文成森警对巡逻中发现的猎捕野生动物老旧猎具进行拆卸

  查场所,开展重点场所监督排查

  肉食品加工、农贸市场、集市、超市经营和餐饮服务各个环节,是疫情防控安全排查和执法监督的重点部位。12月初,文成森警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酒店等重点场所开展详细排查,遏制野生动物非法贸易,全面杜绝对野生动物的非法食用,坚决阻断破坏野生动物资源产业链条。同时加强宣传发动,通过发放传单、悬挂横幅等手段,公布举报电话,提高群众的保护意识,在全社会形成防止疫情通过野生动物传播的良好氛围,多措并举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文成森警对餐饮店进行检查,并发放宣传单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