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丧事简办!珊溪镇党员带头表率,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文卓 张成伟)“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村干部,严格落实红白喜事从缓从简等管控政策是我的责任和义务。”12月13日晚,正在村内入户排查流动人员信息并且宣传防疫政策的珊溪镇鳌洋村支部副书记、珊溪镇人大代表候选人刘化昌突然接到了自己母亲去世的消息。他强忍着悲痛,坚持同其他村干部一起,入户将鳌洋村当天需要排查的人员全部排查完毕,体现了党员干部在疫情大局面前的担当和作为。

  珊溪镇人武部部长、鳌洋村联村领导夏庆相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刘化昌同志家中,代表珊溪镇党委政府送去了慰问和关怀。同时,他和刘化昌讲解了当前白事简办的最新政策,“一是前往殡仪馆送行逝者遗体火化的车辆不超4辆(5座以下),家属进入殡仪馆人数不得超过10人。二是送葬队伍不超过20人。三是用餐人数不超过10人。”刘化昌连连点头,并主动签订了《殡葬活动承诺书》,表示会坚决执行,将管控政策落实下去。

  “你安心工作,最近疫情严重,就不要回来了,你奶奶的事有我和你叔叔办就好了。”本着简办的原则,刘化昌挨个打电话通知人在外地的儿女和其他亲友无需回来悼念。他说,原本在农村,最讲究的就是热闹二字,许多亲戚朋友都想过来吊唁,但是在目前的形势之下,不聚集是对彼此负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在村里做好表率,让村民都能有这个意识。在简单举办完母亲的丧事之后,刘化昌又急忙投入到鳌洋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说:“厚养薄葬才是真正尽孝,履职尽责才能真正告慰母亲。等到疫情过去,我们全家一定会经常过去看她。”

  刘化昌是珊溪镇在落实丧事简办政策中的一个生动事例。珊溪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联防联控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镇范围内排查红白喜事,并做好思想引导和劝说工作,截至目前,已缓办喜事3场,缓办白事1场,简办白事7场。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