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镇:网格战“疫”在一线 小力量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振城)当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连日来,珊溪镇网格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坚决落实省、市、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网格员排查深、覆盖广、信息灵、反应快的优势,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任务,29名专职网格员、43名专职网格员严守疫情联防第一线,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网,筑起全员疫情防控墙。

  做好守门员,筑牢村社“防疫墙”

  按照文成县《关于全面落实“十个从严”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和珊溪镇防疫办工作部署,在全镇14个封控区、22个村居主要道路及小区落实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的措施。网格员闻令而动,迅速封闭大部门出入口,设立服务点、搭建核酸采样点,扫码测温……守好责任田,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严格检查管控外来车辆,防止疫情输入,严格查验过往人员“温州防疫码”,筑牢疫情防控“防疫墙”。同时全体网格员全部纳入该镇封控机动队伍中,积极参与各封控区的防疫演练当中,以“实战”提升自身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网格队伍的协作能力。

  做好排查员,逐户上门“见人见底”

  “您好,我是珊溪镇网格员,最近省内疫情不稳定,我上门了解您家的人员情况,请积极配合,谢谢。”23时48分,朱川村网格员还在逐户敲门走访,排查村内是否有中高风险区返珊人员,这只是珊溪镇全体网格员中的一位。12月10日凌晨,根据市县主要领导要求,镇防疫办发出工作指令:各村居、各网格要迅速开展大起底、大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过程中要核验“温州防疫码”,及时发现绍兴、杭州、宁波来珊人员并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应管控措施。

  接收到指令后,全镇72位网格员发挥铁脚板作用,累计出动工作人员859人次,排查18287户次,走访38542人次,共自主排查到27名对象,同时,根据大数据推送,网格员协助驻村干部对51名日常健康每日2次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备案。

  做好宣传员,消除恐慌增强防范

  在网格内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宣传标语,推广“温州防疫码”,充分利用好网格微信群第一时间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减少村民对于疫情的恐慌,不断增强居民对疫情的警惕和防范意识。上门入户宣传,发放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单5千余张,讲解防控知识,提醒社区居民尽量待在家里,少出门、不聚会,有任何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和村委会取得联系,提升村民对疫情的防护能力。

  网格员在做好对村民宣传的同时也配合防疫办监督全镇娱乐、宗教等83个重点场所的关停情况和加强对村内商场超市、餐饮场所的巡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落实佩戴口罩、测温亮码等防控措施,督促整改不规范防控问题。

  做好服务员,严格管理有温度

  疫情防控工作既要严管,也要有关怀,要求网格员加强服务意识,对日常健康监测人员和因疫情防控造成生活不便的人员,主动配合有关方面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和关怀救助,帮助特定群众解除后顾之忧。连日来,网格员协助村干部共为辖区内特困人员发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103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健康监测人员“代购”物品、蔬菜等生活物品29次。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