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县党代表钟小民:“疫”线急先锋 畲镇卫生院的定海神针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方东 沈强强)12月22日上午,西坑畲族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钟小民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院里检查设施准备情况。这是他多年以来养成的习惯。不管在哪里工作,他总要先在单位里逛一圈,对当日的情况有个大概的了解,再回到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

  这些年来,钟小民一直扎根在基层医疗系统,保持一颗医者仁心,服务基层群众。1998年毕业后,钟小民先后分配到大峃镇卫生院、双垟卫生院工作,之后又到了铜铃山、西坑卫生院,从事临床医学已经整整24年。

  如今虽说已经走上了管理岗位,但在钟小民的心中,他还是一名基层医生,不管一周有多忙,他都会抽出一两天时间来问诊,巩固自己的业务水平,锤炼自己的医疗技巧,多年来的敬业奉献与率先垂范,让他赢得了同事的交口称赞。

  西坑畲族镇卫生院院长钟建宽这样评价:“钟小民现在是副主任医师职称,在我们基层卫生院,评上这个职称是很难得的,说明他在业务上有很好的造诣。同时,他在接待患者的时候非常亲切,服务态度一流,很多患者都是慕名来找他看病。”

  自发生新冠疫情以来,钟小民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除了在疫情最困难的时期主动申请到隔离点工作以外,在疫情常态化期间也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同事做好相关防疫工作。“我们钟书记是一个兢兢业业,对任何事情都亲力亲为的一个人。”西坑畲族镇卫生院医生王静回忆说,“在疫情期间,他会充当司机,开着流动服务车带我们上门给群众做核酸采集。即使生病了,也依然处于一线之中。对医院有这样一个书记,我们都觉得很光荣、很有安全感。”

  钟小民就是这样,数十年如一日,以乐观积极的心态扎根基层,在默默无闻、艰苦平凡的医疗工作岗位上,刻苦勤奋铸就业绩,尽心尽职显示医者风采。不管哪里出现困难,他总是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担起责任,做大家的“定海神针”。身为一名党员,也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积极组织院里的党员干部开展下乡义诊、健康宣讲等公益活动,提高村民对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的认识,评估他们的健康情况,以一颗拳拳之心,孜孜不倦地守护基层群众的健康。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