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首台移动核酸检测车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季)12月27日,我县首台移动核酸检测车在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交付使用。

  移动核酸检测车专供核酸检测,相当于一个移动的加强型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车体共设置5个独立区域,包含试剂准备间、样本处理间、扩增PCR间、消洗间4个实验相关区域,以及1个设备存放区域,可24小时不间断运转,实现当天采样、当天检测、当天报告。

  县卫健局副局长李顺华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县内还没有一家实验室达到日检测能力5000管以上,但是这辆核酸检测车日检测能力达到6000管以上,填补了县内的一个短板。我们现在提倡跟病毒抢时间,检测车给我们提供了早作出诊断的一个技术支撑。”

  据悉,为加快补短板,我县加大投入,在发热门诊新建PCR实验室增购5台扩增仪、2台提取仪,预计到1月中旬,我县核酸检测日检能力单检可达到1.1万管,混检达11万人次,能实现单日全县49%左右人群核酸检测覆盖。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