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这有一份老年人意外伤害险 请您查收!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纯淳 郑士鑫 朱飞霞)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养老、医疗等社会风险,切实提高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能力和老年人幸福感,县卫健局为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投保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如果您是我县70周岁以上的老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生人身意外伤害时,可前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申请老年人意外险理赔。

  据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老年人健康工作,于2018年开始,每年为全县70周岁以上老人投保意外伤害保险。 2021年全县共投入97余万员,为全县3.8万老年人投保了意外伤害保险。

  老人郑国华就是这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受益人之一。2020年,他遭遇意外事故,身体多处骨折,接受了5个多月的治疗。有人告诉他,像他这种情况,可以前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然后他带上相关材料就去了。经过申请,24小时后郑国华就收到了5000元的理赔款。

  县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科科长彭迎茂告诉记者,政府为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投保“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后,在保险期间,如有老年人发生意外伤害,可携带相关就医凭证到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据介绍,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主要有6个方面的保险责任:

  一、公共场所意外保险责任

  主要是指文成县内的旅游景点、公园、绿道、文物馆、图书馆、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场所发生的意外伤害,最高可以获得30000元的意外保险慰问金。

  二、一般场所意外保险责任

  是指上述指定公共以外的其他场所发生的意外伤害事件,比如家中或者室外等地发生的意外,最高可获得10000元的意外保险慰问金。

  三、交通意外身故责任

  主要是指老年人乘坐飞机、动车、机动车(包括自备车或者营运公交车)发生交通事故引起身故,一次性给予30000元的保险慰问金。

  四、意外住院补贴金责任

  主要是指老年人因意外住院,可根据住院天数,每天给付60元钱的住院生活补助金,全年最高以180天为限。

  五、一般骨折补贴金责任

  针对老年人如果发生一般的骨折,不需要住院的,保险公司一次性给付200元的补助金。

  六、意外医疗费用报销责任

  是指在医保报销范围内的费用,无论是门诊还是住院,均可以报销。如果已在医保报销过,那么对剩余部分全额进行补足,全年最高以2000元为限。未参加医保报销的,比如说老年人在外地就医的,扣除100块钱的免赔额以后,按95%的比率进行赔付,全年最高也是2000元为限。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的下降和骨质疏松,在发生意外的时候常常会出现骨折、摔伤等情况,往往会给家庭带来一笔不小的经济负担。有需要的朋友,不要忘记这儿还有一份意外伤害险,等您查收。

  这里还整理了一份理赔所需材料,如果您有需要,请仔细阅读。

  (一)申请身故保险金所需材料:

  1.保险单或投保人证明:

  2.申请人的法定身份证明:

  3.公安部门或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出具的被保险人死亡证明书;

  4.如被保险人为宣告死亡,申请人须提供法院出具的宣告死亡判决书;

  5.被保险人的户籍注销证明;

  6.申请人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伤害程度等有关的其他证明和资料:

  7.保险金作为被保险人遗产时,必须提供可证明合法继承权的相关权利文件。

  (二)申请残疾及烧伤保险金所需材料:

  1.保险单或投保人证明:

  2.申请人的法定身份证明:

  3.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保险公司认可的其他医疗机构或鉴定机构出具的被保险人残疾程度的资料或身体残疾程度鉴定书;

  4.若由代理人代为申请保险金,则还应提供授权委托书、代理人法定身份证明等文件;

  5.申请人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伤害程度等有关的其他证明和资料。

  (三)申请意外医疗保险金所需材料:

  1.保险单或投保人证明:

  2.申请人的法定身份证明;

  3.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或保险公司认可的其他医疗机构出具的医疗费用原始结算凭证、诊断证明及病历等相关资料:

  4.对于已经从当地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公费医疗或其他途径获得补偿或给付的,需提供相应机构或单位出具的医疗费用结算证明;

  5.若由代理人代为申请保险金,则还应提供授权委托书、代理人法定身份证明等文件;

  6.申请人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伤害程度等有关有关的其他证明和资料。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