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进口水果“以案促改”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一州近期,我省多地在火龙果、龙眼等进口水果中核酸检测出阳性,为防范进口水果疫情输入风险,把牢春节期间水果市场安全关口,县市场监管局在集中约谈、现场指导的基础上,开展进口水果“以案促改”专项执法行动。截至目前,本次执法行动已检查水果经营单位22家,发现违法行为6处,立案2起。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依托条线科所联动,突出全环节检查。广查人员,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有进行核酸检测、是否落实亮码测温进店制度;细查实物,检查是否存在国外水果标注为国产水果或者国产水果标注为国外水果等虚假标注产地的违法行为;倒查台账,检查经销商进货查验义务履行情况,查看是否有索证索票,是否将进口水果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验证明以及消毒证明等及时录入浙食链。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及时指导经营单位更正未及时将信息录入浙食链、从业人员缺乏培训等轻微的违法行为4个,并查处销售未经检验检疫、核酸检验以及虚标产地的水果等严重违法行为2个。

  下一步,该局执法人员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不间断开展进口水果经营的常态化巡查,以查促改、以案促治,并同步开展宣传教育,倒逼经营户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以及疫情防控意识。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