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蒋伟:四战“疫”线 “三色”管理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巧巧)“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呀!我都好久没看到你,我在幼儿园可乖啦……”通过微信视频国际医学观察隔离点负责人蒋伟跟家人短暂报平安后又投身到紧张的接人工作。2021年12月9日晚,接到抽调通知,从文成宾馆隔离点完成驻点任务,前往君越医学观察隔离点筹备该启用工作,作为组长,一边做好人员分配、隔离点“三区两通道”布置,一边做好医学观察对象的接收工作。

  四战“疫”线勇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作为党员的蒋伟四次主动站在隔离一线,从最初的“门外汉”到现在防疫“老兵”,成为了隔离点“常驻战士”。他是隔离点上的“安全卫士”,在干中学、学中干,将丰富的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运用到隔离点的各个角落,扎牢隔离点安全防线;他是隔离点上的“调度师”,从人员接收、医学观察、人员解除,到全程做好人员调度工作,提高队伍的默契度和工作效率,以团队加速度提高隔离对象的满意度;他是隔离点的“救火员”,小隔离点大世界,面对隔离点的突发的事件,以服务隔离对象为宗旨,妥善做好应急处置,保障了隔离点安全同时也赢得了隔离人员的一致好评。迎来送往中,变得是不同的隔离对象,不变的是党员赤忱的防疫决心和毅力。

  “三色”管理创新有为

  “红色入住人员,安排核酸检测加急,特别要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国际隔离点组长蒋伟说道。在国际隔离点正大门,进门就能看到两块工作板,一块是“三色入住管理”一览表,一块是数据汇总表。每天蒋伟都会站在两块板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做好后续工作的研判。为解决隔离对象类型多样、需求复杂化、流程多变等情况,蒋伟首创“三色”入住管理法,以清单化、区块化的管理方式,根据人员类型、入住时间、解除时间科学分配入住房间,提高1倍入住效率,规范隔离点的管控标准化,提供细致化服务。同时,蒋伟根据多次防疫工作经验,编制了一本防疫“口袋”书,方便工作人员随时学习和加强防疫安全。

  “爸爸去哪里?”,这是蒋伟两个小儿子经常问到的,独自在家带着孩子的妻子会跟孩子骄傲地说道:“爸爸是抗疫战士,他去打仗去了,等战役胜利了就回来了。”舍小家,为大家,以隔离点为家,像蒋伟一样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持续高强度的工作,让他们熬红了双眼、憔悴了面容,尽管如此,他们仍然不肯休息,继续在各个环节忙碌,在国际隔离点的大厅上一面写着“用心呵护服务周到”的锦旗熠熠生辉,正是这份党员的担当、实干、苦干,赢得了隔离对象的一致好评。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