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孔龙亲子活动 体验本土“年”味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勤丹)新春将至,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亲子间的沟通,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28日,孔龙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一场体验本土“年”味亲子活动,共吸引辖区20多个家庭参加,大家大饱口福的同时,也亲自体验了一把制作年糕的乐趣。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紧锣密鼓的在做准备,浸糯米、蒸糯米、洗石臼等。只见志愿者们高高地举起木锤,随着孩子们的节奏,充满干劲的捶打着,很快,打年糕最重要的一部分就完成了,小朋友们则在一旁一起为志愿者们加油鼓气。下一步,志愿者们将打好的年糕发到每个小朋友的桌上,让小朋友们自己尽情创作自己独一无二的年糕,一个个可爱的年糕团子在小朋友手上变成了各种好看的造型,玉米、花朵、小兔子……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制作年糕的辛苦与付出。亲情互动中营造了喜气祥和的新春氛围,大家纷纷传递祝福,带着对新年的期待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