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桂山:乡村防疫暖心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礼锋)“敲门行动”精准扫楼,让防疫数据准确无误;“防疫宣传车”全面宣传,让防疫政策深入人心;“返桂服务群”暖心服务,让防疫举措充满温度;连日来,在桂山乡,一系列硬核又暖心的防疫举措,遍及当地小山村,串起爱心织就温暖,全力护航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

  “扫楼+慰问”,挨家挨户摸透各地返乡情况

  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精细化,桂山乡充分发挥12名网格长、87名楼栋长等基层网格力量,通过电话、微信、入户等方式,摸排登记外地拟返乡人员相关信息,详细了解掌握涉及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在外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位置准、情况明;并以就地过节为主的原则劝导在外人员少流动、不流动,确需返乡人员按照提前报备、核酸检测、返乡检测的要求,落实“一人一防”。

  “你好,你从杭州哪里回来?做过核酸了吗?没做的请立即到三垟卫生院……”随着杭州疫情的不断严峻,桂山乡在近期组织网格员、楼栋长全面开展扫楼行动,逐户了解杭州返桂人员情况。

  在扫楼排查数据的同时,不忘关心慰问低保户、孤寡老人的生活情况。随着近日气温骤降,桂山乡为辖区内180余名困难群众送上棉被以及新年祝福,并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间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私家车化身防疫宣传车走街串巷做宣传

  “今年春节很特殊,外地回来要登记。在家过年不搞活动,不做戏、不串门,更不要请客办酒席……”在桂山乡三垟村,一段用方言演绎的顺口溜每天都会不定期在村里响起。这时候,村民们就知道,是流动防疫宣传车队发车了!

  据悉,为及时做好疫情宣传引导和政策措施解读,三垟村发动村两委干部,录制了一段十分接地气的本地方言顺口溜,并在自己的私家车上安上大喇叭,全村巡回播放宣传防控知识,深入三垟的5个自然村,每天一小时,把村里“走透透”,让防疫政策深入人心。

  “返桂服务群”实时在线,24小时服务返桂人员

  通过前期的扫楼与宣传,桂山乡目前共登记杭州返桂人员70余人,其中处于日常健康监测的对象达30余人。面对返桂人员在居家期间遇到的生活问题与政策解读问题,桂山乡第一时间建立“杭州返桂人员服务群”,24小时提供相关问题解读,并及时宣传最新管控政策。

  在临近除夕夜之际,许多居家健康监测在群里反映没时间采购年货。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驱车去镇上采购蔬菜、水果、鱼肉等,以及一些生活用品,送到居家对象的家中。同时,部分居家对象由于不能出门,心中产生了些许负面情绪,工作人员则耐心沟通,安抚情绪。

  买菜、送药、买生活物品、安抚情绪……服务人员主动担责,倾情服务,不仅保障好居家观察人员的基本生活,还帮助办理紧急事项,切实做到隔离不隔心的承诺。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