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百丈漈镇  -> 正文百丈漈镇

网络中国节·元宵|百丈漈:巧手做灯笼 欢乐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懿)“吃元宵、赏花灯”是农历正月十五的重要习俗,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为增进邻里之间的情感,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2月14日,百丈漈镇在百姓书屋举办以“巧手做灯笼,欢喜庆元宵”为主题的元宵活动,20多位小朋友参加。

  元宵节被称为灯节,而灯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之一,也是喜庆吉祥的象征。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前来的村居民众和小朋友们介绍了关于灯笼的传说,并讲解了灯笼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在讲解过程中,大家拿起准备好的材料包,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分工合作,合力DIY制作灯笼。通过一步步的搭建、固定、组装,孩子们制作完成了一个个专属灯笼,有的将新一年的愿望写在了灯笼上,还有的写满了祝福语……。志愿者赵阿姨高兴地说:“小时候的灯笼都是自家做的,做起灯笼就甜蜜地盼望过节,现在大家开开心心在一起做灯笼,感受到了浓浓的邻里情。”同时,志愿者们还结合百姓书屋场地,开展居民阅读率调查宣传,并鼓励村居民众和孩子们多阅读、多思考,共建“书香文成”。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该镇文化活动感召力,增加了孩子们对文化活动的兴趣,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