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春季生产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沈强强 潘聪聪)人勤春早,不误农时。近日,驻扎文成的科技特派员们到西坑畲族镇,深入田间地头,为老百姓的春季生产提供指导。

  在西坑畲族镇多花黄精种基地,两名科技特派员正手把手指导农户,如何预防倒春寒的冻害。省科技特派员陶正明说:“这次特派员下来主要是指导春季中药材防冻的一些技术帮扶。我们针对中药黄精的种植,提出了一些保温措施,还要及时的做渠排水,防止结冰冻害,另外增施有机肥,提高它的抵抗力。”

  科技特派员还来到了西坑畲族镇塘垟村的驮坪岗旱改水基地,帮农户查看土质,分析其是否适合种植糯米山药。

  “这里土质松软,泥土潮湿,是比较好的黄泥土类型,很适合种植糯米山药。”科技特派员与农户经过一番查看和走访,科技特派员朱建军给出了确定的答案,并表示,将会一路给予技术指导。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驻西坑镇科技特派员朱建军:“我们除了一路提供技术支持,还提供自己选用的品种,来带动村里更多的农户种植。如果以后发展的好,可以做成文成乃至浙江的一个糯米山药留种繁育基地。”

  据悉,塘垟村长期靠种植水稻和番薯为生,经济效益不高,亩效益不足两千元,如今驮坪岗旱改水基地可以种植糯米山药,又有科技特派员的技术支持,春耕时节,让村民们也看到了新的希望。

  塘垟村村民刘玉春说:“村民都没有别的收入,只要种植糯米山药,一亩地大概能有八千到一万元左右的收入。”

  塘垟村党支部书记厉旭光说:“科技特派员给我们提供种植技术,就可以充分利用村里的剩余劳动力,让留守的人不出门也能有收入,在家就可以致富。”

                                    编辑:胡永相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