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桂山乡打造“红色服务供应链”,做好“一老一少”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温鹏)2月25日,在桂山乡文化礼堂和党群服务中心聚焦“一老一少”,努力打造红色服务供应链,开展了“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红色暖心工程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便在党群中心集合开始了一天的暖心活动。暖心活动不仅有留守老人理发、按摩、上门义诊、送餐助餐等贴心服务,还特地针对桂山的孩子们开设了少儿书法课,让“一老一少”群体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城里的优质服务资源。志愿者一边运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为老年人服务,一边亲切地和他们唠家常。“桂山没有理发店,以前每次理发都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去珊溪,现在理发师上门剪头发,实在是太方便了。”一些志愿者则在帮老人们按摩。到了中午,志愿者们开始围着老龄灶忙碌着烧菜送菜,未来还将升级为“暖到行动”送餐上门。吃完饭,志愿者们为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入户上门测血压、量血糖、检修电路等暖心服务。下午则是孩子们的书法课时间。“笔画是书法的基础,熟练掌握好每一个笔画才能写得一手好字。”老师从最基本的笔画撇捺教起,指导孩子们打好书法的基石。

  桂山乡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缺少理发、按摩、儿童兴趣辅导等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优质服务。为此,该乡以“共享社·幸福里”向农村延伸为契机,聚焦“一老一少”留守群体日常生活,切实打造红色服务供应链,把城区的优质服务供给延伸至山区,让留守群体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城区的优质服务,让共同富裕的成果惠及每个人。

编辑:夏晓强 责任编辑: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