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镇:“红衣”志愿凝聚战“疫”合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巨屿镇54支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作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将服务活动从公共场所延伸到街头巷尾、房前屋后,让红马甲成为疫情宣传、防控的一股“生力军”。

  防疫宣传的“好声音”

  为了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巨屿镇组织党员、巾帼志愿者深入辖区居户,通过大喇叭喊话、发放传单等方式反复宣传防控措施,将防疫宣传的声音传到了辖区的每一个角落,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同时聚焦老年人群体推出了“流动微课堂”,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教学戴口罩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劝导他们做好日常个人防护。

  村头巷尾的“守门人”

  巨屿镇14个村都设了卡点,几乎每个卡点都有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帮助村里做好执勤工作,24小时坚守岗位,所有进出人员必须测体温、亮码、登记,让出入人员的检查检测更细致、登记数据更翔实,有效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基层群众的“贴心人”

  开展关爱服务,针对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志愿者们时常到他们家中了解生活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开展“跑腿”服务,帮助解决日常健康监测人员的生活需求,每日采买生活用品和粮食蔬菜等物品;化身“知心大姐”,为隔离人员提供线上心理疏导服务,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筑起坚固的防疫屏障,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编辑:夏晓强 责任编辑: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