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记者体验  -> 正文记者体验

小单元 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金真)今天又是一个春雨绵绵日,由玉壶镇镇村干部和县融媒体中心机动队队员组成的其中一支“小单元大排查”小组,在该镇中村村开展排查工作。

       当天上午10点多,工作人员来到了中村村冰心街朱铭域老人的家,双手敲响了紧闭的家门,可是许久没人开门。村干部说,这家老人年龄很大,都没有外出史,很安全放心的。因时间宝贵,大家就进入下一家排查了,好几分钟过去了,直到下一家也排查好了,朱铭域老人才打开了房门,工作人员发现后急忙返回对老人说:“老人家,今天玉壶镇政府过来搞排查工作,请您配合,好吗?”老人耳朵不背,口齿灵清说:“好的,要我做什么?”于是在工作人员的要求下,老人又上楼拿来了手机和身份证,大家一看身份证,老人生于1932年,今年已有90高龄。老人耳聪目明,行动自如,非常配合,唯一遗憾的是老人的手机扫场所码时不成功,确实是如村干部所说,老人一直居家没有外出史。于是工作人员帮助操作,为老人申请注册了温州防疫码。亮码结束后,又检查询问了解到老人自己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都正常,行程没有问题,最后告知老人防疫常识和要求。这样下来,算是对一户一人进行了完整排查,也足足花费了十几分钟。

  据悉,从玉壶镇昨天下午2:00开始专项行动后,到今天中午12点左右,这支小组4名工作人员完成了冰心街、壶冰路、洗埠头巷、新路巷共260多户的排查。

编辑:夏晓强 责编:刘超超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