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周山:落实清明管控 力争“两防”不误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随着春耕播种和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民俗用火、生产生活用火明显增加,山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根据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周山畲族乡将疫情防控与护林防火进行有机融合,在坚决打好疫情防疫阻击战的同时,保证山林防火工作平安有序稳步推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方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3月28日,离退休支部党员、双新民族村村民代表雷美娟主动召集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为清明防疫和森林防火开会。会上雷美娟说道:“我们村有公墓,清明来祭祖和扫墓的人多,我们要提前开始安排人员在公募进口卡口限流、扫场所码、森林防火宣传等,我们从今天开始到4月7号,我们安排人员轮流值班。”

  为了加大宣传力度,该乡还安排消防巡逻车定时入村巡逻并不间断的播放“为了有效预防和扑救山林火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护山林资源,本区域禁止入一切野外用火等”的语音提醒。在重要山头和公募路口,设立消防安全警示牌和疫情场所码。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统筹推进,通过发放明白纸、入户宣传、播放乡村小喇叭等多种方式增强广大干群山林防火和防疫知识,强化各项防火防疫工作的落实,真正实现“防疫”“防火”两不误。截止当日,共悬挂“文明祭祀”标语横幅12条,张贴防火防疫海报20余张。

编辑:夏晓强 责任编辑: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