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网络中国节·清明|巨屿村居开展清明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勤丹)又是一年清明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纪念传统清明时节,宣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4月1日,巨屿镇孔龙村、葛洋村等村居开展“青团送暖 文明寄情”志愿服务活动。

       和粉,揉粉、裹馅,早上8时,村里的党员、妇女志愿者们在文化礼堂开始动手做团子,不一会儿一个个模样俏丽的团子就成型了。摆入蒸锅后不久,清香的气味就扑鼻而来。碧绿碧绿的团子出炉后,大家动手装袋,分头到孤寡老人、困难老人家中开展送温暖活动。老人们收到青团后,纷纷表示:“今年的青团做的很好吃,真的谢谢你们!”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向老人和村民们宣传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现场普及公墓预约祭扫方式,大力倡导“云祭扫”“代祭扫”等服务。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引导村民遵守“婚事缓办、丧事简办”、“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等防疫要求。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