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排查整治线树矛盾 县供电部门开展线路巡视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胡婷婷) 4月11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文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线路巡视,排查整治线树矛盾和外破隐患。

  随着春季到来,树木已进入生长期,线路接地、雷击造成线路跳闸的现象时有发生,对输电线路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结合季节性特点,开展针对性设备隐患排查和预防治理,将安全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排查过程中,队员们切实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制定巡视维护计划及重点,加强对所管辖线路进行巡视排查工作,及时消除设备和线路隐患;对于发现可能影响线路运行的隐患,认真进行统计上报,收集现场影像资料,使安全隐患始终处于在控、能控状态;根据输电线路实际状况制作各类警示标志和警示语进行悬挂、埋设,防患于未然。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在重点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加大电力宣传,提醒在线路附近施工的吊车、挖掘机等特殊车辆的司机谨慎操作,远离电力线路。

  针对故障多发线路、多雷区及树木生长较快的地段线路详细记录统计,制定详细的预防计划,通过安装避雷器的方式减少雷击故障的发生;对生长较快的树木及时进行砍伐,与当地村委、居民沟通,宣传安全用电知识,鼓励大家发现隐患及时汇报。

  目前,巡视工作已紧张有序地全面展开。为了加强线路巡视监管力度,该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巡视人员到位率,以及时发现线路运行隐患,全面掌握输电线路状况,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