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市水利局领导来文指导山洪灾害防御系统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海华) 4月8日上午,温州市水利局副局长刘纪动率队来文指导山洪灾害防御系统建设工作。市水利局、县水利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及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技术人员陪同调研。

  刘纪动指出,在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中,文成县要不断完善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的作用,强化预警信息发布,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努力实现“监测精准、预警及时、反应迅速、转移快捷、避险有效”的目标,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刘纪动要求,文成县要进一步完善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预警预报作用,加快谋划建成一批山洪灾害治理工程,努力提升抵御山洪灾害的能力。辖区内各个水库山塘要积极落实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制度,第一时间印发责任人履职手册和工作指南,修订完善水库调度运用方案和应急抢险预案,并多方位组织开展培训演练,提升责任人应急处置能力,提高群众转移避险能力。

  刘纪动强调,要夯实群测群防基础,普及山洪灾害防御相关知识,提高山洪灾害应急处理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与应急管理局、资规局等单位进行基层体系联合培训。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山洪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艰巨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增强山洪灾害防御观念,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高度重视山洪灾害防御,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落实防御预案,定期开展演练。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