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全方位构建进口水果物防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小华 刘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筑牢群众“果盘子”安全屏障,县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进口水果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常态化监管,紧盯薄弱环节和关键因素,有效切断进口水果疫情输入风险。截至目前,已排查市场主体840家次,抽检水果30批次,抽检不合格并立案1起。

  该局强化应管尽管,开展进口水果经营单位、进口水果冷库全面排查与核实,建立进口水果经营主体清单和从业人员名单,指导所有进口水果经营单位在“浙食链”系统激活上链。同时完善从业人员信息登记并录入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协同应用,并督促经营单位对10立方米以上冷库通过冷库备案系统进行备案。针对经营单位数量变化频繁、从业人员流动性强的特点,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在每月月初根据前期掌握清单的基础上,加强对农贸市场、生鲜水果店、餐饮单位的二次精确排摸,确保进口水果“全受控、无遗漏”,全部纳入“浙食链”追溯管理。经多轮排查。截至目前,全县共有进口水果经营单位32家、进口水果冷库3个,相关从业人员90人。

  同时根据进口水果经营户检查要点表,明确提出进口水果要在“浙食链”扫码入库并且保证三证齐全、设置销售专区等硬性要求,对因店内布局条件限制无法落实原则性条件的,充分运用市场竞争优胜劣汰法则,引导其经营国产水果。检查中发现部分进口水果经营户未能严格落实专用通道进货、顾客进店防疫措施及购买登记不到位等问题,立即出具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给予黄牌警告,对2次检查发现未整改的的经营户给予停业整顿1-3天。行动以来,共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25份,停业整顿4户次。另外,充分运用日常风险监测手段,开展生鲜水果专项监督抽检30批次,发现不合格1批次,已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