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大峃城市新区下沉干部疫线磨练成长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时圳)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挑战。疫情之下,大峃城市新区管委会年轻干部冲锋在前,以疫情一线为主战场,磨练意志、提高本领,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提高站位,“战疫”一线见忠诚。党组织有号召,年轻干部就坚决行动。每当有疫情防控任务,新区的年轻干部们都踊跃参与,3月24日至4月3日,新区干部下沉樟台社区,原定于出动机动小分队十余人,最终报名参与人数达42余人,累计出动300余人次,年轻干部参与率达100%,圆满完成了扫楼排查等任务。4月中旬,县机关单位组织核酸采样队,新区工程建设服务中心8名年轻干部全部报名参加,体现了新区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问题站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的使命担当。

  找准定位“战疫”一线长才干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4月20日,在玉壶卫生院核酸采样点,10名新区年轻干部齐聚,认真向玉壶卫生院工作人员学习核酸采样以及登记等知识。根据原先安排,该点位每个班次安排一人,为了能够快速进入岗位,经队员们商议,在排班开始的第一天统一到点位进行学习培训,做到业务精练,随时能上。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新区年轻干部始终坚持在“战疫”一线获取活知识、畅读“无字书”、增长真才干。

  坚守岗位“战疫”一线炼意志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抗疫一线是年轻干部接受实践锻炼的重要战场。在文青公路卡口,面对少部分过往司机以及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等难题,队员们及时调整心态,现场学习基层工作经验,不断改进工作方式,热情服务,细致的做好登记、验码、测温等工作,努力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在闲暇之余,协助乡村干部做好卡点值守工作,逐渐赢得了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塑造了卡点良好的工作形象。

      疫情防控是最好的课堂,大峃城市新区管委会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锻炼干部、选拔人才的练兵场,持续推动年轻干部到防疫一线学习锻炼,在实践中砥砺品质、锻炼作风、增长才干,锤炼年轻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