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科技局县农康院送玉米新品种下乡助春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来源:县科技局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坤龙)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为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助力春耕备耕,4月18日,县科技局、县农康院开展送玉米新品种科技下乡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本次送出的优质鲜食甜玉米品种为“金玉甜2号”,共30公斤,主要送给南田镇龙岙村、富民村,可以满足50亩甜玉米种植需求。活动中,县农康研究院副院长吴坤龙介绍说,该鲜食甜玉米品种已经在二源等地试种推广,技术成熟,价格行情好,每亩收益能达到5000元。

  据悉,鲜食甜玉米产量高、品质佳,对改善山区作物结构十分有利,同时在防止耕地“非粮化”的大背景下,高山鲜食甜玉米发展也迎来新的机遇。县农康院充分利用文成现有高山台地资源禀赋,在前期引进试种成功的基础上,不断推动鲜食甜玉米产业发展。

  南田镇平均海拔600米,种植环境较普通平原地区在夏季温度低,可以满足甜玉米夏季生长需求,通过播期调整延期播种,在市场供应的空档期产出,价格更高。通过甜玉米引进种植,有效盘活农村剩余劳动力资源,带动当地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