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市水利局组织专家来文复核验收水文化遗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海华)   4月20日,市水利局组织专家组、温州日报相关专家到我县了解水文化遗产调查项目开展情况,并对取得的成果进行现场验收。

  专家组先后对九都伯温水渠、盘谷底八角井、三滩石板桥群、玉壶防洪堤等4处遗产点进行了现场考察。专家组对各类水文化遗产的现存状况、始建年代、文保情况及目前的管理状况等做了细致的了解,对调查中的疏漏之处进行了指正,并针对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在刘伯温水渠处,专家指出:要找到刘伯温水渠的年限佐证材料,对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整改,渠道两边要恢复绿化,探寻水渠源头;伯温井的水质是比较好的,但是部分建筑需要修缮。

  在玉壶防洪堤处,专家指出,案例还需要完善,特色内容需深化等意见。下一步我县将根据本次复核意见,加大调查深度,进一步完善报告内容和调查成果。为保护优秀水文化遗产,深入挖掘水文化资源,统筹推进水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文成水文化,促进水利工程与水文化融合,讲好文成治水故事,为推进文成县水文化高地建设提供基础支撑。

  专家组强调,在水文化建设工作中,首先,要深入学习掌握水利部对于水文化建设工作的要求建议,梳理好现有水文化遗产,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水文化建设工作。其次,要把水文化建设工作融入到各项水利工程、市政工程的建设中,发挥好“水”润物细无声的作用,擦亮水文化这颗珍珠,把水文化建设打造为文成文化建设中的亮点。最后,要通过多方位、多渠道的做好水文化的宣传工作,让社会公众了解水文化的魅力,参与到水文化的建设中。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