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学比改”一键三联 推动南田镇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来源:南田镇

  文成新闻网讯  为增强村社干部组织力、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南田镇开展“学比改”一键三联行动,在“真学真改”中把党建工作抓严抓实,落细落小,进而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全力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以“学”扎实理论知识。针对干部的素养问题,南田镇在干部夜学、“三会一课”的基础上,定期组织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开展应知应会集中测试,及时查漏补缺。驻村干部作为基层党建的“引路人”,必须熟练掌握基本知识,面对村干部的疑难困惑能及时作出解答,而村干部的知识储备是促进工作落实的关键,是群众检验队伍素质最直观的对象。南田镇不仅将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测试成绩作为评优评先的基本分,还将其纳入村级组织健康运行评分标准,让理论知识的掌握成为立业资本。

  以“比”增强实践运用能力。互学互比方能有所长进,为进一步落实学习情况,掌握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同时向优秀村庄交流取经,及时查漏补缺、尽善尽美,南田镇组织镇纪委、党建办等相关科室,带领各片区开展交叉检查行动,对照监督检查清单,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检查各村基本阵地管理、基本制度落实、“党群连心·分组包户”落实情况。下一步,南田镇将组织各村“一肩挑”建立检查队伍,将差距摆在台面,促进整改落实。

  以“改”提升干事服务热情。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根本目的在于纠正问题和避免问题再次出现,为将问题有效解决,针对难点、痛点、风险点,南田镇形成以分管领导牵头、驻村干部包干、科室干部协调、村干部作为的“3+N”整改小组,不将问题留在村里,而是全镇干部弄成一股合力,用新的队伍面貌为群众服务,用新的红色阵地接待群众,让群策群力的发展计谋有力可使。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