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大峃镇嘉盛花苑162名在职党员向小区报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泽龙 周一琦)“能以党员的身份为自己的小区办实事,我感到很开心也很骄傲,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扫码登记完在职党员信息,在职党员胡金玲在嘉盛花苑小区“回‘嘉’报到以能兴家”的在职党员报到活动现场,激动地在党员报到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在这个五一假期,大峃镇嘉盛花苑小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回‘嘉’报到以能兴家”的在职党员报到活动,本次活动由文成县委组织部、大峃镇人民政府和文成农商银行共同举办,号召嘉盛花苑小区的全体在职党员回“家”报到,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共建共享更美好的家园。活动别开生面,现场热闹非凡。

  为欢迎在职党员回小区,大峃镇为报到的在职党员准备了“八个一”的“见面礼”:签订一则志愿承诺书,说出一句服务志愿语,登记一张基本情况表,加入一个兴趣爱好组,拍摄一张报到合影照,报名一次志愿服务,进入一个红色微网格,发放一份报到小礼品。一套富有仪式感的“见面礼”让报到党员找到了“家”的感觉,更明确了“亮身份、亮作用、亮形象”的责任担当。

  此外,活动结合“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内容,在兴趣小组分类上充分结合小区共享工作基础和群众需求,系统梳理了“综合类”“便民类”“助民类”“惠民类”“乐民类”“安民类”等六类。同时,在志愿活动设置上更是与时下的疫情防控、小区党建书记项目、平安综合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相挂钩,确保精准施力、同频共振。

  大峃镇和嘉盛花苑小区党支部将根据报到党员特长,引导其合理选择兴趣小组,并有意识地挑选有一定资历、熟悉基层治理、热心公益事业的在职党员担任组长,常态化开展志愿活动,让小区的人气更加旺,邻里关系更加和谐。兴趣小组面向微网格服务,在职党员加入微网格,有效实现志愿服务开展“多元面对面”,群众受益“解忧点对点”,使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小区、奉献双岗位”成为新常态。

  党员报到活动将成为大峃镇“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的重要一环,各“共享社·幸福里”创建点将陆续开展该活动。下一步,大峃镇将不断加强党建引领,提升服务质效,进一步激发在职党员服务社区、奉献社区的热情,让“以能兴家”的活动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切实把在职党员组织好,把志愿服务开展好,把群众满意保证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