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西坑畲族镇:分组包户严职责 实战演练紧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吴坤)伴随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地散发态势,为守住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畅通健全战时快动快响机制,西坑畲族镇开展落实“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工作,铺开疫情防控安全网,激发“微治理”免疫细胞。

  5月6日,西坑畲族镇让川民族村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实战演练,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下村社干部、农村党员、网格员、村民代表、志愿者等队伍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通过以“练”促“动”,以“动”备“战”,确保战时传令到组、部署到人,严密筑牢疫情防线。

  本次应急演练采取实战演练的形式,以让川民族村中心村微网格出现1名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为背景,以全真演练考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镇疫情防控办公室及成员科室、让川民族村五个工作小组在紧急情况中的临场应对表现。下午2点,伴随着指挥部总指挥长发出演练启动的号令,让川民族村物资分配组、动员协调组、秩序维护组、重点人群关爱组、共享兴趣组五个小组快速响应,一分钟内各小组成员在中心村广场进场集合到位,等待下步指令。

  流调溯源人员转运

  镇指挥部成员坐镇防控办,对讲机内实时传来演练最新进展。一方面指挥长及常务副指挥长根据现场状况进行动态部署,另一方面镇流调溯源队、派出所对模拟新冠肺炎疑似阳性病例的身份背景及行动轨迹进行排摸,动员协调组迅速赶往病例所在区域配合走访取证,同步完善信息。转运组全副武装,根据流掉溯源结果,做好相关风险人员的闭环转运工作。物资分配组、重点人群关爱组、共享兴趣组候战待命,随时准备闻令而动。

  封控死守全员居家

  秩序维护组在中心村微网格覆盖区域各出入口拉起警戒线,分队进卡入岗,扛起秩序维护、劝导居家、出入封锁、查核亮码等工作重任。

  全员核酸不漏一人

  “请全体村民佩戴好口罩,带上身份证或手机,自觉有序前往文化礼堂进行核酸检测。”不一会儿,村内响起了方言、普通话双语版本的流动广播。让川民族村网格员、中心村微网格长根据微网格名单实行签到登记及剩余在家人员动员,确保应采尽采、不漏一人。

  党群同心物资入户

  “哎呀,真是谢谢你们了,都这么紧急了还要顾着我们这些老人家!”“大妈,可别这么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也要靠你们居家配合,才能够把疫情扼杀在摇篮里。”伴随着流掉溯源、设卡封控、全员核酸等工作有序运转,身披红马甲的物资分配组开始行动了。各队成员扛着大米、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进村入户,分发运送到中心村居民家门口。群众居家更安心了,党群连心抗疫的感情也更浓了。

  随着本次“党群连心·分组包户”拟真战场的开幕,西坑畲族镇疫情防控力量和让川民族村五组成员都第一时间投入了战时状态,井然有序、高质高标地完成了本次演练。“红马甲”随着一声令下快速从四面八方集结到位,又随着一声令下迅速散开进岗到位,让疫情真正发生时,群众有信心能有机制、有秩序、有保障。接下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还会将本次演练成果进行复盘,并针对不足之处进行优化调整,供镇防控办、成员科室及各村学习,形成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良好局面。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