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直面病毒 文成酸检测人员站在“前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季志远 金中亮)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县有一群从事核酸采样、检测的工作人员,他们直面病毒、不畏风险、默默战斗在抗疫战斗的最前沿,守护着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本期《同心战“疫”在行动》系列报道,让我们走近核酸检测员,了解这群防疫尖兵的工作日常。

  “同学你是哪个班级的?”“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在文成县第二实验小学的临时核酸采样点里,医务人员身穿密不透气的防护服,逐个为学生采集咽拭子。在老师们的指引下,学生们带着提前准备的二维码,按照班级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县中医院医务科干事刘静蔚说:“我们中医院负责7所学校,对每所学校每个月进行一次抽检,抽检是按照学校10%以上的教职工及学生来进行检测。”

  据了解,文成县第二实验小学共24个班,每班抽取10名学生进行核酸检测,预计可在两小时内完成全部抽检。虽然气温较高,但采样点各项安排妥善到位,工作人员配合默契,采样工作安全高效有序。

  刘静蔚表示,做好防护,对自己和学生都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手套、帽子、防护服、口罩一个都不能落下。即使天气再炎热,也要保持心态平静,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防疫任务。

  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毒监测的主要方式之一,是保证疫情早发现的重要手段。我县除了安排医务人员进校园,还安排医务人员进工业园区为企业员工做核酸检测。在县经开区百丈漈园区里,工人们早在开工前就排队等候。原本的百丈漈镇核酸采样点距离园区4公里,部分工人出行不便。而在园区里设置临时采样点,方便员工做核酸检测,也不耽误生产。

  百丈漈卫生院安排两组4人进驻园区,叶海滨和程艳艳夫妻俩就是其中一组。从早上7点30分开始,他们一刻不停地登记、采样。叶海滨表示,除了做核酸采样,平时还有门诊值班,他和妻子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顾不上家,但舍小家也是为大家,他们将坚持严把核酸采样第一关。

  而在疾控中心PCR检测实验室里,还有一群直面病毒的检测员。一批270个样本刚运送到,收样室接收过来后,检测员立马穿戴好各防护用具,在封闭的空间里,重复做核酸提取、配制试剂、加样扩增、上机检、结果分析报告等工作。一批样本从接收到出检验结果录入系统将近5个小时,这就是他们每天的工作。

  文成县疾控中心检验科副科长郑国鑫表示,检测样本量很大,24小时基本上都有可能加班,但是其它常规工作他们也没落下。同时,由于核酸检测工作比较细致,需要精力较为集中,但是穿上防护服会很闷热,对检测工作专注程度造成一定影响,他们也是坚决克服心理和身体上的困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支持。

  据了解,全县共有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8个,核酸采样点32个,由县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共2个PCR实验室承担核酸检测工作。今年以来,新冠检测已累计超过100万人次,远超2021年总检测人次。

  时间紧,任务重,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每一份准确无误的检测结果都能成为战胜这场疫情的重要武器,为全县筑起一道安心的墙。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