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喜迎二十大·同心助共富|政协委员点亮养鸡场里的灯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感谢政协委员们的热心帮助,不仅帮我卖出了鸡和鸡蛋,还帮我的养鸡场安装了照明灯,爸爸再也不用摸黑养鸡了,再也不怕磕着碰着了。”赵黎丽坐在轮椅上看着委员们忙里忙外的样子,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文成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部署要求,在全县政协系统组建共富帮扶团,开展“共富路上委员行”活动。不久前,县政协共富帮扶团慈善公益小分队开展了首场“小心愿大希望”助困助残活动,走访慰问赵黎丽等多位残疾困难群众,送上了爱心物资,委员们还在现场认领了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的“微心愿”。

  政协委员徐林、季慧聪带着认领的“微心愿”迅速行动,又一次来到赵黎丽家中,以实际行动帮助她实现“微心愿”。针对家养乌骨鸡和土鸡蛋的销路问题,一方面在温州各大微信群内发起团购活动,通过线上渠道帮忙销售;另一方面,就如何科学包装、登记等系列流程对赵黎丽一家进行指导,并将打包好的货物发往温州团购取货点。仅半个小时就销售了26只乌骨鸡和600个土鸡蛋,收入5000多元。

  据了解,赵黎丽还有另外一个深藏多年未能实现的“微心愿”,那就是为她深山里的养鸡场安装照明灯。季慧聪委员得知后,通过多方联系对接,得到温州百丈漈水力发电厂党群工作部主任朱飞鹏的帮助,4根大约5米高的电线柱运至养鸡场。但施工却意外受阻,与村民发生了矛盾纠纷。季慧聪委员在大峃镇委员履职小组组长陈方静的支持协同下,请村书记给村民做调解工作,一番周折工程得以继续实施。这盏照明灯不仅点亮了养鸡场,也点亮了赵黎丽的心。

  小心愿,大希望!为特殊困难人士实现致富梦想,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队伍,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县政协“共富路上委员行”系列活动将充分利用政协委员人才荟萃的优势,组织开展直播电商、短视频电商创业技能人才培训,探索组建一支数字化电商代售团队,开发一个为特殊困难人士量身定制的线上助销精准平台,为更多像赵黎丽这样的困难群众提供农产品助销渠道,助其自力更生,早日摆脱贫困。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