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以练为战 县水利局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为切实提高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实战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提高防洪防汛、意外事故的抢险救援和自我防范能力,近日,县水利局联合黄坦镇应急管理中心和水利站“以练为战”,在黄坦镇雷关岩水库组织开展汛前防汛演练。

  演练方案以近期强降雨导致雷关岩水库水位猛涨为背景,围绕检测预警、展开险情排查、宣布启动应急响应、筹备应急物资、集结防汛人员、周边涉险人员疏散、实地开展筑堤抢险救灾等环节进行,全面演示预报、决策、调度、抢险、人员转移等防汛工作各个环节。

  通过此次演练,各参演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了解防汛救援的重点、要点、处置程序和方法,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科学性和可靠性,进一步强化了抗洪抢险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应急救援,提升了应对突发汛情、险情实战配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汛期有效应对汛情、险情提供宝贵经验。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