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纪念刘英同志牺牲80周年 刘英纪念馆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在珊溪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来源:珊溪镇

  文成新闻网讯“幼时不知路,今日上坦途,赤心献革命,决然无返顾。”1942年,白色恐怖氛围下,秘密设在温州城区的7个中共浙江省委机关被国民党特务破坏,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刘英在温州被捕,史称“温州事件”,同年5月18日,刘英在在永康方岩壮烈牺牲。

  为纪念革命先烈刘英同志,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5月18日,在刘英烈士牺牲80周年之际,珊溪镇在刘英纪念馆举行纪念刘英同志牺牲80周年活动暨刘英纪念馆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启动仪式。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献花圈进行曲》,纪念仪式正式拉开序幕,两名人武专干迈着沉重的步伐,满怀深情地向刘英铜像敬献花篮,随后全体人员肃立,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行至刘英铜像下瞻仰一圈,为刘英烈士献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追思和崇高敬意。

  对刘英纪念馆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后,最后,刘英纪念馆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也宣布正式启动。

  “1935年2月,刘英奉命与粟裕率领红十军突围余部组成挺进师,进入浙江地区,在国民党统治中心,先后建立起浙西南和浙南革命根据地,而珊溪是其在浙南打下的第一个重镇……”,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前往刘英纪念馆馆内参观学习,红色宣讲员刘振城为大家讲解了以刘英为首的挺进师在浙西南地区长达十余年的革命故事。

  “80年来,刘英烈士的动人事迹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刘英烈士舍家卫国、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永远为人称道,永远值得人们怀念!”参加此次祭扫活动的镇青年干部陈隆华感慨道,“作为一名人民公仆,我一定会传承先烈的奉献精神,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除此之外,县委党史研究室还组织在珊溪镇街头村就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会议旧址开展揭碑仪式。县委党史研究室党史科科长王晶晶说“刘英同志组织召开的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会议,确定了以珊溪为枢纽,立足瑞、平、泰之间为主要区域开辟革命根据地的战略决策”。

  珊溪各中小学校也在这天纷纷组织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精神、讲刘英故事”红色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专题晨会、诵读刘英诗文作品、观看红色纪录片《挺进师》、撰写心得感悟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珊溪小学大队辅导员毛王华说:“同学们观看红色纪录片,对刘英同志和工农红军挺进师事迹更加深入了解,是一次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

  珊溪镇坦歧村、街头村、珊瑚村等刘英同志战斗过的行政村以“共享社·幸福里”的形式,组织志愿者、社会乡贤、村两委干部做汤圆、饺子,赠送给老党员、孤寡老人等,街头村村支书夏望来说:“大家希望通过这样朴素的方式,用现在和谐美好团结的生活来告慰刘英同志在天之灵。”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