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党群连心分组包户 筑起防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苏志强)为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珊溪镇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体系“前哨”“阵地”作用,以“入格联心”为抓手,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开展“党群连心,分组包户”,为广大群众筑起防护屏障。

  一是“一核多堡”,精密组织“一张网”。依据“一张图作战,一个表防疫”的整体组织架构,珊溪镇在原有网格基础上建立“1+1+1+X”指挥体系,明确1名联村领导、1名驻村干部、1名“一肩挑”、X名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社会组织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同时,以楼栋为最小管理服务单元,划分174个微网格,全面发动楼栋长、村民代表、党员志愿者等村民骨干力量组建“物资分配组”、“动员协调组”等5组队伍,实行“分组包户”,整合多方力量守好“楼栋”最小单元,形成自上而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执行体系。

  二是“一呼即应”,扁平作战“一条心”。各村社依托“红色微网格”,常态化开展“敲门行动”和“守门行动”,实行“三联三告三清单”工作机制,全面提升防控能力。“三联”即通过“党员联户、干部联铺、村社联企”的三联机制,开展人员排摸、场所码粘贴、核酸扩面动员工作。“三告”即上门告知尽快完成疫苗接种、自主申报行程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三清单”即梳理中高风险地区来文人员承诺书、日常健康检测人员告知函、居家隔离人员告知函三张清单。目前,全镇依托“红色微网格”,共计发动266名党员干部,排查6738个最小单元,全力守好“小门”,管住“大门”。

  三是“一往情深”,互助表率“一面旗”。为加强对独居老人、孕妇、残障人士等重点人群的关心关爱,各村社通过微信等渠道,组建暖心服务群,实行党员“一对一”联系,发放爱心联系卡,开辟暖心上门服务,确保群众衣食住行、就医用药、生活物资等需求保供到位,以有温度的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同时,各村社成立以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与你为邻”互助团,凝聚党群联动的多元力量,开展“舞”出精彩、“书”写人生等共享兴趣小组,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各项活动,疏导居家健康观察对象的心理情绪,跟进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状况,让隔离不隔爱。目前,各村已组建各类兴趣小组共计22支,开展各类兴趣活动30余次。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