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民生议事堂”建设风景独好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4月11日上午,温州大学法学院谢安民博士等一行人赴珊溪镇开展“民生议事堂”专题调研。文成县政协相关委室主任参与调研。

  调研中,谢安民博士等一行人实地察看了珊溪镇“‘三位一体农合联’社区民意联络处”的建设情况,随后在珊溪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协委员有关体系构建、参与主体、运行过程、实践经验等四个方面工作汇报。

  近年来,珊溪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紧扣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扎实推进“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已经取得一定成效,但也面临基层民众参与程度不够等困难。

  谢安民博士说,各位调研组成员对珊溪镇“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平台建设运行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可以真切感受到珊溪镇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交流会上,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纷纷表示:“从‘民生议事堂’建设实践中体会到,良策汲于基层、问题解于基层、力量聚于基层。”“开门是群众,出门是基层,‘民生议事堂’打开了我们老百姓说话的窗口,也让越来越多的人透过窗口看到了更美的风景。”

  据悉,在珊溪镇街上,常能看到非常接地气的一幕幕:大树下、果园里、老街上,政协委员与基层群众代表围坐小板凳,共商民生事,为推动共同富裕找发展“春天”的生动场景。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正成为百姓生活的新常态。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