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镇开展“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苗苗)“您好,请出示温州防疫码和疫苗接种记录。”“请问14天内有没有去过外地?最近一次核酸检测是什么时候?”3月24日,一场疫情防控大排查的景象在珊溪镇22村上演,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珊溪镇闻令而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

  行动中,22村各自为战,划分“小单元”,逐户进行扫楼式排查。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一亮三问三告知”要求,仔细核查防疫码、近期核酸检测结果以及是否从外地返乡等信息,并对住户进行宣传引导,强化“病毒就在身边,风险就在眼前”的防控意识,倡导村民少聚集、戴口罩,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宣传清明节文明祭扫,疫苗加强针应接尽接等工作。同时重点检查经营场所测温、扫“场所码”、人员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要求立行整改。

  “隔三差五就会有志愿者上门,不是劝导戴口罩就是检查温州防疫码,我明白你们的辛苦,现在我一出门就会戴口罩。”入户排查时,村民们说道。工作人员“5+2”、“白+黑”的付出,住户们都看在眼里。对于“进屋歇歇脚”“喝杯水再走”这样的邀请,工作人员一律都谢绝了。“疫情期间最好减少接触,等过疫情过去了,我一定来坐坐!”

  “虽然我们不在疫情的暴风中心,但是我们也严格按照防疫标准进行逐一排查,严控疫情传播。”面临突如其来的“倒春寒”,珊溪镇全力以赴执行疫情这道“命令”,慎终如始扛起防控这份“责任”,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联结力量共克时艰。

编辑:夏晓强 责任编辑: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