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全员竞聘,激活一池春水|珊溪镇组织召开中层干部全员竞争上岗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苗苗)“如果我当选,我会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提高自身素质,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如果我当选,我将履职尽责,加强自律,经常下村开展调研。”……3月19日,在文成县珊溪镇政府大院里,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原来,这里正在举行中层干部全员竞争上岗大会,25名候选人正面对县相关部门专家、全镇领导班子、中层正职干部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阐述着自己的工作思路……

  珊溪镇作为文成县第二大乡镇,在2021年乡镇换届后,共有在编在岗干部近百名,担负着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镇的重要职责。如何激活这些一线干部的战斗力?该镇以中层干部竞争上岗为抓手,大胆做出了探索。

  为切实选出优秀人才,珊溪镇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详细制定《珊溪镇中层干部全员竞争上岗工作方案》,充分动员干部报名,并对报名人选从政治觉悟、违法违纪、道德诚信等方面进行审查。经过赛前抽签,候选人们怀着对基层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慷慨激昂地依次进行竞聘答辩。他们分别围绕个人履历、业务能力、工作业绩等方面,结合过去谈工作体会,展望未来述工作打算,县相关部门专家、全镇领导班子、中层正职干部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作为评委就答辩情况进行打分点评,现场气氛热烈。

  “这次中层干部全员竞争上岗最大的变化就是实现了人才选拔由‘伯乐相马’向‘赛场选马’转变。”“这次全员竞争上岗启迪了新思想新思路,点燃了大家心中的火苗。”……随着中层干部全员竞争上岗大会的落幕,竞聘参与者们纷纷表示。

  镇党委书记吴丰表示,谁是得力干将,上台之后大家就清楚了。以竞争上岗的方式遴选出中层干部,不仅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一个发挥才能的舞台,也能鼓励争先进位,进一步浓厚干事创业的氛围。

编辑:夏晓强 责任编辑: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