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三度”发力,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志强)“你们辛苦了,周末加班把我从山上接下来,还帮我忙前忙后的。”刚接种完疫苗的林德永说道。为持续巩固新冠疫苗接种成果,珊溪镇积极压实接种任务,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责任压实加力度。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落实,珊溪镇多次召开疫苗接种动员部署会议,并由分管领导将会议开到村社,构建起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社干部逐一抓的工作落实机制。同时,每日动态下发可接种人员名单,使各村精准掌握接种对象数据,每日三次更新各村加强针接种情况,坚持“日排名、日通报、日督促”的工作机制,倒逼工作落实。

  通知宣传抢速度。为确保居民对接种新冠疫苗的知晓,各村社干部当起“话务员”,逐一电话通知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及时接种加强针。同时,各村社还通过短信、微信等线上形式发布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时间和位置信息。除此之外,各村社还依托“红色微网格”,组织志愿者开展“精准敲门”,宣传普及新冠肺炎疫苗的相关知识,宣传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紧迫性和安全性,消除群众顾虑,呼吁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接种。

  热情服务亮温度。为解决群众白天工作没时间打疫苗的问题,珊溪镇积极对接卫生院,开设疫苗接种“晚上场”和“周末场”,全镇驻村干部和一肩挑放弃周末假期,提供“全时段”的疫苗接种服务,方便群众安排时间进行接种。同时,针对老人等行动不便的群体,各村干部积极开展“一对一”帮助、“点对点”接送,切实当好群众接种疫苗的“服务员”,确保疫苗接种无障碍,让接种变得更加暖心。

编辑:夏晓强 责任编辑: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