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党员干部带头清零 营造无违好乡镇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成伟)党员干部带头清零,营造无违好乡镇。珊溪镇去年“三改一拆”工作成效显著,共发现违建总宗数达50例,违法占地面积达0.48万平方米,违法建筑面积达0.67万平方米,均得到了有效处置。

  扩宽“反馈渠道”,力争违建全“入库”。

  违章尤其是乡镇的违章建筑,许多都是位置非常隐蔽的,由此,珊溪镇充分利用人民群众的力量,不断扩宽意见反馈渠道。如电话反馈、网络信息反馈、村建办现场收集、意见箱反馈等,同时组织镇干部每周定期的去自主巡查,多种方式齐头并进。使得许多的新旧违章被发现,过去一年由群众反馈上报的违建就有几十个,极大地方便了“三改一拆”工作的开展。

  加强“党建引领”,助力违建全“清零”。

  在县相关部门的领导下,该镇要求全镇党员干部按照“三改一拆”相关政策,签订无建承诺书,包括入党资质认定时,也需要相关科室签字确认其家庭无违建。违建应拆率达到100%,处置率达到100%,努力实现全镇党员干部“零违建”。在整治党员干部无违建过程中,让人民群众对三改一拆工作更加了解。同时,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他们对各自村社内违章的检查和宣传作用,在这项工作中,逐步使村民摆脱了过去对“自己的地想怎么盖怎么盖”的观念,懂得了建房前需要规范审批的程序流程,城镇的规划建设更加美丽。

  注重“立体造势”,营造无违好“氛围”。

  纵观三改一拆工作,其实最重要的其实是在前期的政策宣传方面,由于制度在不断的改革,但是许多乡镇的老百姓观念依然停留在“自己的地自己想干嘛就干嘛”的陈旧观念里,对新的建设制度不理解甚至说是不了解,由此造成了一系列的违章案列的发生。珊溪镇重点针对这一情况,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如召集村两委开展相关的宣传会议,鼓励各村的志愿者入户进行政策宣传、开展相关的前期工作等。在根本上防止后续的新建违章的产生,近一年效果显著,新建违章明显减少。

编辑:夏晓强 责任编辑: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