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汇聚人大力量 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静)  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助力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玉壶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监督推动”三大作用,积极引导全镇80余名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推玉壶镇人居环境再提升。

  当好宣传“小喇叭”,营造全民参与氛围。镇人大代表利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与村社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意义和环境卫生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镇村人居环境整治,自觉打扫、维持周边环境卫生,营造人人共建、人人共享良好氛围。

  当好清洁火车头,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人大代表们以身作则,主动参与,与镇村整治队伍一起清理村内道路沿线的垃圾、杂草,带领群众自发清理房前屋后的排水沟及乱堆乱放的杂物,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主动参与到村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当好流动摄像头,推动整治常态长效。组织镇人大代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随手拍”行动,发现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及时反馈,激发各村之间的比学赶超意识和内生动力,推动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同时在入户走访中,代表们调研、倾听村社干部及群众对于村居环境整治工作意见,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为镇党委政府下步决策提供参考。 下一步,玉壶镇人大将继续组织和引导全镇各级人大代表,采取多种方式,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献计出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更好地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侨韵玉壶·国际慢城贡献力量。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