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市政协赠送图书800余册 玉壶启动全民阅读接力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静)  传统节日是文化的载体,也是文化的传承。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感受二十四节气丰富的文化内涵,近日,玉壶镇开展“书香慢城阅享共富”全民阅读接力活动,让群众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助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

 

 活动中,市县的专家们现场“泼墨”,制作书签、绘扇等书画笔绘作品送给村民。市政协副主席娄绍光带领市、县各领导现场为玉壶镇文化礼堂赠书、授书灯,以“点亮书灯”的方式正式启动“书香慢城 阅享共富”全民阅读接力活动。随后,在场人员共同观看海内外共读经典网络倡议视频。视频特邀蒋忠南、陈正溪、蒋中华、陈小微等4名海外优秀侨领及伽维拉诺市市长毛里齐奥进行拍摄,倡议海内外同胞共读国学经典,铺就新时代的精神“共富路”。活动最后,“侨智荟”侨乡儿童议事会上台进行全民阅读倡议并朗诵二十四节气歌。

  据悉,本次活动市政协为玉壶镇文化礼堂送来各类经典儿童读物共800余册,为玉壶掀起全民阅读新热潮,提供了生动实践。玉壶镇党委书记赵沛标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推进文化下乡,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努力将玉壶打造成为浙南经济文化的一道靓丽风景!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娄绍光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县领导刘金红、项缪、雷旭燕参加活动。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