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镇:粽叶飘香话端午 携手童心庆六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志强)端午到,又是一年粽飘香,今年的端午又恰逢“六一”。为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弘扬传统节日文化,5月29日,珊溪镇关工委在坦歧村文化礼堂举办“欢度六一·粽叶飘香”系列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双节”体验。

  拿上几片新鲜的竹叶,抓上一把香喷喷的糯米,再加上两个香甜可口的蜜枣,一根细绳一绑,来回翻转几下,一个美味的粽子就包成了……走进珊溪镇坦歧村文化礼堂,珊溪镇关工委的志愿者们正带领孩子们学起了“包粽子”这门巧手艺。包粽,吃粽,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在活动现场,关工委的志愿者们边向大家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边指导孩子们如何制作粽子。或巧手翻飞,或细拿慢绑,不一会儿,一个个菱角分明的粽子就做好了。大家一起包粽子,吃粽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谢谢你,小朋友,很高兴你们来看我,还送来了粽子,真的非常很暖心。”董大伯拉着小朋友的手说道。活动后,关工委志愿者和孩子们将制作好的粽子送到独居老人们的手中,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形成了孝老爱亲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增强儿童爱国意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珊溪镇关工委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坦歧阅兵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分享了红色小故事,传递红色精神。孩子们积极举手互动,度过了一个富有教育意义的儿童节。下一步,珊溪镇关工委将继续优化关爱措施,主动搭建平台,做好做实青少年思想教育、用心用情细化对青少年的关爱,用实际行动为他们创造一个健康、快乐、和谐的成长环境,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